BloggerAds

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

酒後頭痛怎麼辦


酒後頭痛怎麼辦

大家都曉得許多人在喝酒後都會呈現頭痛的現象,這是酒後常見的症狀之一。酒後頭疼讓人十分難受,甚至會影響睡眠或是次日的工作以及學習。這是因為大量喝酒後,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資乙醛全體處理,而造成急性中毒徵狀。喝完酒後頭疼怎麼辦?
1.蜂蜜水
  專家指出,喝酒後若果呈現頭痛的情況,不妨適量的喝點蜂蜜水,它可以匡助你有效的預防酒後頭痛的症狀。美國的一項鑽研發現,蜂蜜之所以能夠有效的緩解 酒後頭痛的情況,這是因為在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,它可以增進酒精的分解吸收,從而匡助咱們減輕頭痛症狀。尤其是因為喝紅酒所引起的頭痛情況,適量的 喝點蜂蜜具備很好的緩解作用,而且蜂蜜還有催眠作用,能令人很快入眠,並且次日起床後也不頭痛. 2.酸奶
  面對於酒後頭痛怎麼辦的問題時,喝酸奶也是不錯選取,得多蒙古人都喜歡豪飲,而他們之所以能夠快速的恢復就是因為酸奶是他們的解酒秘方。一旦酒喝多 了,適量的喝酸奶就能有效的預防以及緩解頭痛的情況,同時酸奶中的益生菌還能夠維護胃黏膜,並且延緩酒精吸收。而且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鈣質,它對於緩解酒 後焦躁症狀尤為有效,因而時常喝酒的人在平時應該多準備些酸奶,以避免不時之需。
3.西紅柿
  西紅柿之所以具備特殊的果糖,這種物資能夠匡助咱們增進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飲品,只要一次飲用300ml以上就能讓咱們酒後頭痛頭暈的情況快速的消 失。而且經由試驗證明,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。並且在飲用以前在西紅柿汁中放入適量的食鹽,同時還能匡助醉酒之人有效的不亂情緒。
4.沐浴
喝酒後來個熱水浴可以增進血液迴圈,匡助新陳代謝,使酒精隨汗水一塊兒排出。無非有高血壓、心臟血管疾病患者,酒後沐浴要小心中風,宜先稍作休息。
5.補水
酒精使體內的細胞脫水。在睡前,補充大量的水,醒後再補充一次,有助緩解脫水引起的不適。多喝果汁或者蜂蜜檸檬汁,既補充水份,此外果汁含有果糖,它可加速酒精的代謝,同時能緩解噁心徵狀。
6.食物
吃一頓養分均衡的正餐,能補充各種流失的必需養分素;但要吃患上清淡些,不吃油炸或者脂肪食物。
其它措施:
1、不要空腹喝酒。在喝酒以前就應該先做點功課,以防止自己過快醉倒。在酒席剛開始的時候,應該先抓著時間吃點飯菜,填充一下胃,先給胃提前做一點維護措 施。因為空腹喝酒的話酒精會吸收患上快,令人更易醉,而且空腹喝酒對於腸胃的損害很大,尤其是喝高了的時候,容易造成胃出血。先吃點飯菜墊著胃,可使乙醇 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,不易醉。
2、喝酒前可喝一杯牛奶。若果沒有時間先吃飯菜墊胃,可以先喝一杯熱牛奶。牛奶會在胃裡形成一層薄膜,可以維護咱們的胃部。
3、喝酒期間選取性地吃食物。不要光一味的喝酒,喝酒的同時也可以抽出一點時間來吃一些食物,可以有選取性地挑揀一些有解酒以及補充能量的食物來吃,可以 有效解脫酒精的節制。此外,還可以選取一些含有豐厚果糖的汽水以及飲料,可以有效加速酒精代謝。餐後的生果也要好好應用,得多生果都是有解酒成份的,而且 還可以補充大量的維生素。可以解酒的生果有香蕉、西瓜、葡萄等等。
古人云:人在江湖,身不禁己。現在咱們得多職場人士也同樣,在外工作,總少不了應酬,喝酒往往就是交際的主要模式,也難免會喝患上大醉。其實只要做好一些措施,咱們就能遠離宿醉煩惱。

http://honkihealth.i34u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